010.jpg

在這一堂講座中,我感覺有被鼓勵到,很有衝動的想去完成某些事. 

我從以前就很喜歡follow Ted Talk, 沒想到在台灣竟然有 Ted Talk xTaipei. 既然知道了創辦人要演講,那就一定得去聽一聽啦.

沒想到,除了碰上 許毓仁 Ted Talk x Taipei 創辦人, 還讓我無心之下認識了 林之晨 (Jamie) 這位一樣對台灣貢獻不少的海歸人士.

講座的內容是什麼,可以參考這位同是參加的聽者整理的很完整的內容

http://wang1868.pixnet.net/blog/post/43168210-%E9%A0%90%E8%A6%8B%E5%B9%B8%E7%A6%8F%E4%BA%BA%E7%94%9F%E8%AC%9B%E5%BA%A7 

我主要是想講那些對我有啟發的論點, 還有我未來要因為聽了這堂講座兒要做的事.

 

許毓仁說, 所謂的卓越,不是別人對你的定義,而是你對自己的評價。

老實說,跟很多人一樣,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。

可是事實上,別人再怎麼看你,也只不過把你當他們茶餘飯後的話題,並不會對你的人生造成碩大的影響。

道理說的雖簡單,但要放輕鬆不在意,對我這種易緊張的人而言,還是需要多練習的。

 

再來是林之晨分享,寫網誌,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快樂的事。他開始寫的緣由是想要讓還在異鄉的她位台灣注入新的即時情報,以避免台灣跟國際脫節。

他主張,寫部落格,要先從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開始寫,從有興趣的資料開始讀。漸漸地,才會讀出自己的想法跟心得,進而寫出自己的意見。

我覺得他的一席話對我的啟發很大,因為我最近才有擁有自己一個部落格的想法,可是苦於不知道放什麼內容比較好。

看別人的部落格,很多都有專屬的主題,覺得好像一定得這麼做。

但現在,聽完演講後,我覺得我先開始讀寫所有我有興趣的事物,再從中發展出我以後要專一的主題,也不錯。

謝謝林之晨給的建議,雖然他並不知道,但他又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的一小部份囉。

我喜歡他的一日一篇的做法,不知我有沒有哪一天也做得到像他那樣。

」思想舉重「,是他形容他一日一篇的習慣。

 

最後,我覺得王文華的主持能力真的很厲害。

他可以在短時間內整理並完整地簡敘speaker的演講內容,也可以跟聽眾作即時的互動。

他的發音清晰,速度得宜,我還有很多可以跟他學的。

 

聽完演講,只有愉悅兩字可以形容,因為學到不少,而且感覺我想做的事也有人認同並加以鼓勵。

 

(圖引自網路)

 

預見幸福人生講座

  分享勇於追夢、實踐人生的正面故事,
為年輕的你點燃心中的悸動、找到通往幸福人生的道路
 
  場    次
第 1 場
預見幸福人生講座
日期/時間: 2014/4/4    星期五  14:00~16:00
主 持 人: 王文華/「夢想學校」創辦人
講  者: 林之晨/app Works 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
許毓仁/TED X Taipei創辦人TED亞洲大使
伊藤真聰/真如苑苑主
地  點:

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國際會議廳   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

活動說明: 大環境的挫折、現實,讓你逐漸消磨,深覺無力改變?
遇到人生撞牆期、抉擇時,要如何拾回失去的自信與勇氣去面對?

他們用親身故事分享,以勇於追夢、實踐人生的正面故事,
為年輕的你點燃心中的悸動、找到通往幸福人生的道路。

分享人介紹

林之晨 app Works 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
透過app Works育成計畫,成立創新育成計畫中心,讓創業者擁有一個可以互相學習並嘗試的平台,全力幫助早期創業團隊創業,至2013 年底,AppWorks 已經幫助、投資了超過 150 個新創團隊,期望推動台灣成為世界一流的網路產業聚落。

許毓仁 TED X Taipei創辦人、TED亞洲大使
曾在NIKE擔任教育訓練講師、跟著聯合國到西安做永續都市規劃,更曾和朋友在舊金山車庫創業,遊走在跨界領域。鼓勵年輕人「問對問題,走自己的路」,2009年創辦TED X Taipei,期許用故事改變教育、分享智慧、創造改變。

伊藤真聰 真如苑苑主
真 如苑領導者,其熱心奉獻精神在日本具有相當崇高的地位。伊藤真聰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理念,以溫暖與信念引導人們,她和平與開悟的談話非常鼓舞人心。同時,伊 藤真聰致力於多元融合與世界和平的理想,與世界各國慈善機構合作,參與災害與醫療的援助、推廣社會福利、保障女權、推動環保、教育、文化、創新藝術活動 等,積極地為全世界貢獻。

王文華 「夢想學校」創辦人
最受歡迎的職場勵志作家、廣播主持人及演說家。2010創辦「夢想學校」,期望用世界一流的企業案例做為啟發,教導上班族世界一流的職場心態和技能,以達成公司和個人的願景。

免費報名
更多活動介紹:http://goo.gl/7I7e6d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hacc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